close

1       

09.06.28   離開第一天
Henin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07:38,今天有藍色的天空,大晴天:)
妳呢?美國德州的天氣如何?昨天的長途飛機很累吧?
有沒有一下飛機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沒關係妳還有個帥弟弟陪在妳身邊。
再過幾個小時,我也要撘夜車了。
給我力量跟勇氣吧:)

p.s今天上班很開心,不過少了妳,我想我會不習慣沒有妳開槍的上班日子。
p.p.s喔對了,我把頭髮染回來了...下次的大紅髮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09.06.30   離開第三天
Henin妳好嗎?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0:03,今天萬里無雲隱約還能看到半個月亮。
德州呢?很熱吧!!對了,妳當牛仔了嗎?哈!!穿牛仔裝洗碗,我要看。
今天的我在吃晚餐前都很開心,或許真的我太在意了。
收到簡訊時,原來我的作為是報仇...
我真的很難過,最後一天我不知道我帶走的會是開心嗎?
或許,早已誤會很深...。
累了,我不想多說什麼了。

噗~不想說些不開心的。

等妳回來我一定會帶著妳去吃泰國菜的:)。



09.07.01   離開第四天
Henin早安,現在是台灣時間早上10:46,天氣晴像墾丁。
醒來一個小時,依舊覺得想睡。
對了,告訴妳唷~廣仲得最佳新人,我們天天都要對呀對呀對呀。
妳回來我們要大合唱,鬼打牆的對呀對呀對呀!!
還有他的得獎感言是說早餐很重要,我們也要相約一起吃早餐:)
對呀對呀對呀~

用我的早安跟妳說聲晚安。
而妳的晚餐陪我共進早餐。

哈!!!快去睡覺吧妳:)



09.07.02   離開第五天
Henin晚安,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0:49,天氣依舊熱到爆,冷氣依然冷死人。
今天倒數第2天上班,遇到一堆瘋客人,以後會懷念吧~
哈!
很多熟客都來不及跟他們說再見,還有蘇大爺。
不過蘇大爺很常出差,在凹他請我吃飯,別忘了他欠我們一頓水鳥,科科!!

這幾天家裡又發生一些事情,Ann跟我說的事讓我的勇氣又動搖了。
我想不去理會會比較好,但我發現我做不到...有些關係怎麼切割也分不開。

明天最後一天上班,我值班耶~麻姬媽跟大便王是我的固定班底耶!!!
會是開心的一天,大鬧門市,我可是最大牌的實習值班!!!

妳快回來吧!!!洗碗女牛仔:)



09.07.03   離開第六天
Henin有收到照片嗎?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1:35,天氣下雨,陰陰的。
今天我畢業了,好多熟客都有來,很開心。
不過也遇到瘋女人...
久久不見的蘇大爺今天也出現了,蕭小姐本來還想訂一束花給我。
感覺真的像在參加畢業典禮。
Maggie媽說今天妳想看的人都來,但是不該來的也來了。
言下之意大家都被瘋女人弄到無名火上身。
假值班的我大人有大量不跟她計較,科科!!下次去她公司客訴她。

下班Carrie跟我拍照不捨的哭了,我還以為我會瘋狂大哭。
沒有耶,不過做作哥一直罵我賤人,都最後一天了,嘴賤王真是非他莫屬。

終於,畢業了。
畢業生等妳從美國畢業唷。



09.07.05   離開第八天
Henin午安,現在是台灣時間中午12:09,天氣飄點小小雨,有微弱的陽光。
瘋狂整理行李中,昨天是與姊妹們這禮拜飯局的最後一頓了,果然拉肚子了。
妳呢?我很羨慕妳可以大口吃漢堡,下次我要跟妳一起去,一起大口咬漢堡,吃熱狗看球賽。

要出發的前一晚我極度緊張不安,那是個陌生環境,我想真的要長大了。
妳呢?去美國前一晚應該累到虛脫吧,哈!整理行李都來不及加上睡眠不足,應該很累。
Henin這幾天妳的消息又失去了,有時差,哈!都遇不到...。
但我相信妳現在很認真的在洗碗吧。

回來時,請把德州的陽光帶回來送我。
我一直在這裡等著妳。




09.07.07   離開第十天
Henin我餓了,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1:26,今天台北天氣很好,好到悶。
第二天新手上班越來越順手,不過雜事太多了...要記得的事情有點亂。
第二天上班的心得發現台語很重要,慘~我台語破到不行,還好聽得懂。
今天上班很優閒,不像昨天大陣仗亂亂亂,而且有一個同事教我很多事情。

妳呢?我也很懷念一起上班的日子。
在德州有沒有看到真正的牛仔呀?有請幫我要簽名,哈!
我等妳回來,一起分享彼此的照片,不過最近會不常拍。

等妳等妳等妳,吃飯吃飯吃飯。




09.07.11   離開第十四天
Henin海尼根,現在是台灣時間凌晨00:24,今天天氣藍藍藍,雲很白。
超久沒叫妳海尼根了,妳也沒叫我艾莉很久了,回味一下。

妳能相信嗎?我化妝上班,天呀!!!昨天一連被三位主管說我的妝。
好啦,我承認說了一個小小善意的謊言,就是我上很淡的淡妝。
天知道我根本是大素顏,其實第一天就被念說我的眼鏡太標新立異不准戴後。
從此,臉上的妝變成主管關切的重點之一...。
所以我化妝了...,我比較想要多一點的睡眠時間。

妮妮呀,你看到我化妝上班的樣子,我想妳會訝異到下巴掉下來。
好了,其實還有很多趣事要跟妳分享,累了!!!!!
妳要期待我寫給你的日記唷。

晚安。



09.07.13   離開第十六天
Henin海妮娜,現在是台灣時間午夜00:31,今天天氣飄雨又出太陽,天空詭異多變。
新工作已經一個星期了,覺得好無聊...有一點倦,哈!太快了。
我想是還沒完全適應這樣的生活吧...離開原本的工作2天就直接上手新工作。
適應能力一點也不強,環境不一樣,伙伴不見了。
多出來的都是一張一張陌生臉孔,不熟悉也沒溫度...

每天上班出門我一定會抬頭看著天空,大晴天一整天心情就是滿分。

妳知道嗎?我開始懷念南國的天空與炙熱。
休假回家,第一件事絕對再衝去南國度個假,科科!!!

要睡了,明天一大早要起床,最痛苦的還是要化妝...
甚麼時候才能饒了我呢?連個眼鏡都不能戴...
還有,我好想吃芭樂唷!!!!!!


09.07.14   離開第十七天
Henin海妮娜,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1:34,今天下雨了,天氣心情都不好。
先說題外話,天天上班都會看到董事長耶...,好開心呀!!!!
比之前門市只要一出事就是來總經理的一封信還震撼。
哈!!!!好懷念邊看總經理的一封信,邊罵公司唷,徐先生我的調薪呢??哈哈!!!!

新工作第8天,有點受不了一些人一直說我漂亮...。
我沒有漂亮到哪裡去,這樣一直說感覺好像只有外表但卻沒有思想的洋娃娃。
一位同事問我有沒有人找我去當模特兒,我說有不過那是很久的事。
讓我最難過的是我回她我想當攝影師為什麼要露出一副厭惡的表情...。
哈!!!是我反應過度了。

可能最近還在適應吧,我好久好久沒看書了,我想房間內的書都是灰塵吧。
走唱少女都快不搖滾了...

妮妮,今天是碎嘴的一篇日記,請不要受我心情影響。
快把德州的陽光快遞DHL給我吧!!!!!



09.07.19   離開第二十二天
Henin寶貝,現在是台灣時間午夜00:00,天氣陰加太陽加熱又悶。
話說,下班前一刻董事長帶親朋好友來開PARTY,真開心呀!!!!!!
天天都來的董事長,胃都痛了。
還有呀!!!妳有打電話給瑪姬媽沒打給我,可惡唷!!!!!

重點來囉!最近上班一樣無聊,哈哈!妳呢?應該天天都有新鮮事吧~
妳有變黑嗎?我到是變黑了,而且去環島曬的都還沒褪色...。

好期待,8月看到妳唷!!!!
一起倒數吧~

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20:00,今天過了一個愉快且悠悠哉哉輕輕鬆鬆的下午
前幾天一直在叫說好久沒看書了,今天自己騎車到SOGO逛書局(覺得自己很厲害,科)。
真的,一進到書局整個人眼睛都亮,買買買,小試牛刀就搬了5本書,還有幾本口袋名單。
博客來馬上連線點點點,嘿嘿!!!在買個10來本,不過錢也花光光了,哈!!!!

要是吃飯有這種拼勁,媽媽就不會放話威脅我了。科科!!!!
書本才是我的主食。




09.07.22   離開第二十五天
Henin妮妮妮,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1:35,今天有日蝕天狗吃掉太陽了。
今天一出門感覺天氣極端詭異,要牽機車時發現大家都在抬頭看天空,原來今天日蝕呀。
不知道在德州的妳有觀看到嗎??而且我出門發現每個人都抬頭看天空這景象真妙。
連停紅綠燈也是一群人抬頭,哈哈!!我也是其中之一,還邊騎邊看。

話說,最近上班很開心,能上手心情就好。
不過,有一個少爺工讀生,老實說,我真的想一拳揍下去。
超好命的少爺...喔,不。是王子,隨意安排自己的上班時間,想幾點來就幾點來。
下班到是很準時,時間一到腳底抹油連個車尾燈都看不見。
夠扯的是家住陽明山,山上下雨所以自動休息一天...,哈哈!!!
原來,有個王子也不錯!!!當一下上班的樂趣,婊屎他,科科。

妮妮,我等妳27號回來,還是要不要臉的說一下,我生日快到了。
科科科!!!!



09.07.23   離開第二十六天
Henin哈妮,現在是台灣時間下午02:04,今天天氣依舊悶悶悶。
我正在中山捷運站旁的星巴克Live連線,原來離開了最後還是覺得這裡有一種歸屬感。
老樣子點了一杯豆漿L
atte,不過不是小La的Shot但這杯算好喝了。
門市的小La要換新的,阿倫哥超開心的,哈哈!!真想親眼目睹小La爆掉再換新。

離開原本的環境已經要進入第三個禮拜了,依舊適應中,我還以為能夠適應得很快。
最近天天胃痛,多少的水土不服加上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胃有點負擔不了。
想想之前對自己的身體也沒多照顧,給胃一個暱稱吧,老人胃。
哈!!同事說就某種層面來說是公主胃。跟少爺工讀生有得拼,我要贏!!!

繞回來,這間星巴克感覺很像我們去支援的長榮門市,最後還是最愛那間的客人。
在星巴克最遺憾的事,沒有去花蓮門市支援,感受好山好水。等妳回來走,花蓮趣!!!
以及百萬大店的松壽門市支援,我想忙碌到屎呀!!!
還有已經閉店的航廈門市,5點上班比阿里山還早耶!!
噗噗!!只能說說嘴囉,還好我想去的阿里山門市有去玩到,科科!!!



09.07.29   離開第三十二天
Henin my dear,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07:18,今天天氣有太陽有月亮。
今天是7月的最後一天休假,跟朋友去吃蛋糕吃到飽...。
2個賠錢貨用餐時間2小時,我們1個小時大陣亡...加起來也才共吃4塊蛋糕。
噓到不行!!!!我以後絕對不要再吃甚麼鬼吃到飽了,撐到不行!!!!

妳呢??我很期待阿倫哥跟我說的計畫,一切的一切等妳回來實現。



09.08.04   離開第三十八天
Henin,現在是台灣時間早上09:36,天氣看不到太陽下午會下雨。
已經8月了,就這樣我們都離開一個月份了,8/3Iris友來找我,本以為看到她會哭...。
沒有耶!但內心很激動,有很多話想聊的。
她說你看到我應該會心疼吧,哈等妳回來讓妳看一下,只有一下唷!!
這幾天我想念咖啡已經到入魔境界,想念著妳們、熟客...。

一直以為這只是個過渡時期,原來我也經不起考驗...



09.08.06   離開第四十天

Henin,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07:43,今天是颱風天雨下了一整天...我想念太陽的味道。
08.05大概是新手上班最挫敗的一天,雜事依舊不斷,晚餐後主管跟我聊天一整個消化不良。
這樣的感覺很像剛進星巴克,甚麼事情都是新鮮的但也甚麼事都幫不上忙。
無力感莫名的擴大,我知道不能把自己逼得那麼急,Bule也跟我說慢慢來。
有時候想讓自己頭腦一整天不去想事情,文字卻不斷湧入腦袋,另一個聲音不斷在我耳邊迴盪。
突然發現到我已經沒有舒緩的空間,連抒發打出來的文字已不像止痛劑那樣,就這樣麻痺。

之前說的適應,逼著自己適應是想證明,我有那份勇氣。
但不知道為什麼想哭,卻
也逼不出一滴淚水。
逃避應該要去面對的問題,決定遠離熟悉的環境,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
原來,我還是不適應。
原來,每天像是重複播放的dvd。
原來,日子像跳針的音樂。
原來,這已是妥協的一部分了。

妮妮,希望未來妳是精采的。



09.08.17   離開第五十一天
Henin my dear,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11:58,妳好嗎?
隔了許多天才更新給妳的日記,這11天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
颱風,我想今年許多人都過了一個淚水的父親節...
妳呢?德州是否艷陽高照,像極妳的笑容呢?
距離妳回台灣的時間一點一點倒數,想妳的心情一點一點增加。


我想心裡想告訴妳的悄悄話,是該親口對妳說。
我們已經開始在倒數。

但我相信妳的心是遺留在西雅圖的。



09.12.08   最後是我離開第155天
Dear,那天我在站櫥窗前陽光灑進玻璃裡真的很溫暖。
我靜靜的想起有妳們的工作環境,那天我卻意外安靜我知道4日妳們一定很忙碌,有時候有一種念頭原來離開才是最思念。
陽光下馬路上人來人往,好匆忙很焦慮我被滿滿的不安全感包圍著,那天困苦著呼吸...
Henin妳可以親口對我說停止一切的想法,一切與自己的對話,好嗎?
我已經害怕卻不得不往前走,依舊不習慣...
開心與不開心我任性選擇開心,可能真的快要支撐不了了...

時間已經被吞噬,討不回了。



10.01.04   新。第四天
Henin,明天過後妳這幾個月的辛苦都值得了。
09年是一個大轉變,我離開了,而妳依舊在那。
那是個令人討厭卻愛到心坎裡又牽腸掛肚的地方。
是的,這是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想對妳和大家說的。

第四天,我想來杯咖啡,選在最靠近陽光的座位等妳......。



10.01.28   新。第二十八天
Henin,寫給妳的文字是我能喘口氣的唯一窗口。
好累,真的好累...我不懂...
有時候懷疑自己,討厭自己...
我想任性我不想自己獨立,只想找一個窗口。
Ann說我很獨立,什麼事情都自己來...。
但我還是逃走了...現在我只想逃避、只想消失...。

第二十八天,下雨。桌上的咖啡,失去香氣,而我正在哭泣......。



11.05.03  未來。第一天
Henin,多久多久忘了動筆寫日記給妳。
這段時間,從加州回來、參加09年星巴克尾牙、離職到台北。
好快,一眨眼又是新的365天與冒險。
現在妳變得好忙好忙碌,我呢?
卻一直在思索一直在找尋關於自己要的答案。

對於未來有太多太多想法,甚至是夢想這對於我們是好的動力嗎?
那天劉理查到台北上課,一起逛夜市、聊是非、吃小吃,是彼此短暫的解壓。
有壓力是好的,妳從學生時期到現在一直調適且勝任,這點我追不上妳,真的。

有一日,我能想像妳在西雅圖喝著最愛的太妃那提,那畫面很漂亮。


11.07.24  關於此刻
Henin,台北今天37.7度
我們一起吃著貝果的下午
現在,能坦然說著過去的一切
清楚知道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這一刻我只想要特效藥

這天,學習一個人與自己對話
這天,學習一個人與自己獨處
這天,學習一個人安靜的閱讀
這天,學習一個人自己去攝影
這天,學習看電影不需要肩膀

他離開的那天,是我的這天
轉眼又是一年
我想我不會恨他
也許吧

妮,如果時間可以停滯不前
妳會怎麼選擇



11.10.26  吹起一場東北季風
Henin,關於思考著彼此對話,得到治療的方法。
365天的病痛,我想目前痊癒70%了
其實還在慢慢摸索滯留這城市的藉口,很自由也有枷鎖

那天,當他生命中不需要我時,生命的安排就是讓他離開我
今天,漸漸能感覺到生命中他形態模糊,我離開的時間到了

想起妳寫給我的卡片,對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見到妳,覺得妳好漂亮、好有氣質』
『但是認識之後,才知道妳字髒字不離口的傢伙』
我想幻想破滅是妳認識我一個月後的心聲吧
唉,在妳面前我依舊還是個孩子。

之前,把當初的自己遺失了
現在,慢慢想起那最初的我

妮,我自由了。 



12.02.18  太過純粹的思考
Henin,日子渾沌的過著
有天聊著聊著說到我,他們分析著我是2個不同的人
這應該是所有人的一種偽裝。
生活、工作、閱讀都是種過程,於是我選擇與現實妥協。

看著過往寫著文章,日期越靠近現在,漸漸說不出甚麼所以然
就連閱讀也發現障礙越來越大,太過批判的想法
不知不覺縈繞心底、擴散

今天我哭了,哭著這個社會病了
我們該關心的終究敵不過曇花一現焦點,這樣的注目能維持多久
可怕的是大家像瘋子瘋狂追逐,難道都不能停下來思考
思考我們瘋狂追逐的是否是我們真正所需要的
好累,身體跟心理,最後我發現連心靈都無法洗滌時
我會選擇逃避一切、封鎖真實自己
迎合大家喜歡的形象,如魁儡操縱著我的心

最後連微笑都會規定著幅度。


2012.09.11  碗裡的陽光

Hnien,還記得認識我的那年正編織著巴黎的夢嗎?
回來第二天,依然想念著歐洲陽光
離開那天巴黎天氣出奇的好
碗裡的陽光是我貪婪流連著
用碗裝的光,我帶不回,我偷偷把溫暖的溫度凝結住
現在她靜靜躺在螢幕裡
也許只能靠著回憶想起

回來台灣依舊無法放過自己
遊記在讓我拖個幾天

因為想細細品嘗每一分鐘歐洲的回憶



2014.06.27  不知不覺離家一年
Dear Henin,原來我可以夠任性一年不見妳
原來寫給妳的日記停留在歐洲的假期
離開熟悉的環境,本以為是要放鬆自己
結果停留在這也眷戀著

時間拉著我們成長,不知道妳是否變成心目中的妳
這一年經歷過許多事
哭多過於笑,執著不讓自己成長
忘了答應自己的約定
翻開這一年的日記,變化大到不知所措
跌倒過、痛過卻不懂站起來
妳一定會咒罵我很傻,想念我們在台灣吃吃喝喝的日子

今年8月我將滿30歲,很期待
是一個新的開始

時間帶走遺留下的是回憶,珍藏著
現在遇到的考驗,都是讓妳、我能成為更好的人

妳的北半球炙熱中,而我在南半球過冬
有陽光的天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