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月光真美。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一路上都有月亮陪著我。
安靜的一切,街道、巷弄、店家都靜止了,可能我前前前前世是嫦娥唷!我真的很愛皎潔的月亮,有妳陪著我真好,也請你陪著眷村,最後一代的眷村…。

 

今天看了表妹的文章,原來眷村已經深藏在我們心中。
對呀!小時候最期待寒、暑假的到來,我們都會回去貿易十村,所有的大人、小孩都擠在一間小小的木造房子,我們的房間就是客廳,大家都睡在一起,我超愛這種感覺,彼此的心也更靠近一些。半夜還會聽到電紋燈殺死紋子的ㄆ一ㄚˋㄆ一ㄚˋ聲…已經好久大家都沒有睡在一起,那段回憶淡淡的…。

 

還記得我們每天下午都會騎著腳踏車去打球,經過眷村的廣場、住家門口,一些爺爺奶奶們在打打小牌、聊天,這種悠閒的生活是我所嚮往的。我們認識每一戶人家,大家感情像兄弟姊妹一樣,這是現今社會所缺少的…。

 

紅色的磚牆、平矮的木造房子、樹下的聊天聲、巷口的市場、李奶奶的麵攤、王爺爺的包子…晚餐時每戶人家的笑聲,漸漸地變成我們的回憶了,真實的畫面,逐漸消失在你我的眼前…。

 

   └2006年的背影,嘆時光一去不復返,還我好身材(泣)。

舊文章,加上舊照片。只因為我經過眷村,補一下照片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