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92.jpg 
小白機陪我一起鐵腿,辛苦了。

09.02.04  今天是走唱少女巡迴演出最後一站,有感受到狂野粉絲呼喊我了。
一大早行李整裝完畢,嗯...怎麼感覺好像是阿兵哥收假要回部隊...。(照片被我智障刪除)

老實說我第一次坐公車跑通告耶,好興奮、好刺激。
好興奮刺激下場就是我暈車,沿途公路美景連隻鳥都沒看到就陣亡了。

DSC00638.jpg 
應該是行駛一半,撐著要吐身軀,勉強拍出全台第N高萊爾富...。

司機大哥中途還休息5分鐘,頓時我覺得我們是進香團(上廁所右手邊,左手邊是我們禮品區...)

還好中午就抵達目的地,先睡個午覺,整個人還在晃,行李真夠多...。
一想到下山名產,老天讓我生出第三隻手吧...。

第一天就在暈車與煩惱下山行李多到爆搖搖擺擺的擺完一天。(這是什麼弱到不行的鬼遊記)

09.02.05  一早迷迷糊糊、半夢半醒也睡到9點。(5點被要看日出的遊客吵醒...Shit!)
今天任務就是鐵腿旅程-走路去龍貓故鄉。(不負責任覺得那地方像龍貓故鄉)
沒錯!用少女粉嫩雙腿,整個園區繞完一圈也不過才20公里,走過2次了,怕什麼!出發GO~

內心話希望今天能夠幸運看到一株小小櫻花也好。

DSC00674.jpg
對呀對呀!這是郵局,全台最高...??

DSC00677.jpg
看日出如果要省100元撘小火車,這段是必經之路,走到腿廢日出也不用看了。
(泣...親身經歷)

DSC00678.jpg
梅園-走了幾百萬階階梯終於爬上來,什麼光禿禿一片,真夠小氣連一朵都不開...。
(賞梅季節2月底到3月,3月中來賞梅還能接著看櫻花呢)

DSC00685.jpg
天空藍到不行,一朵雲都沒,連太陽都分身了。
(下午山上總是陰陰的,山嵐咩!)

DSC00690.jpg
觀日步道,以為走幾個階梯就能看到閃閃發亮的日出...泣。
爬上去之後還有一大大大大段路要走。(省錢必經路段)
(第一次參加鐵腿團,清晨5點開始走像走迷宮,7點日出探頭,連一半都沒走到...)
往右走,就會到林務局的員工宿舍,第一次參加鐵腿團寄宿的地方,環境優雅價位便宜,如果說缺點就是離商店街有段距離。
整體很有日據時代味道,在這時間都會遺忘。突然我想起Jason的名言(哈)。

恭喜!終於走到目的地,觀日步道標示對面放眼望去鐵道、高山、藍天、冰涼空氣。
龍貓的故鄉,我來啦。

DSCF0009.jpg
天氣很藍,空氣很冰,愛愛愛。

DSCF0011.jpg
公車換成火車。清晨小火車煙囪緩緩吐出白煙,旅人‧日出。

DSCF0010.jpg
心曠神怡,煩惱通通拋到對面山頭。
(本來有感覺更貼近龍貓故鄉照片,誰知記憶卡壞了...比中指。)

龍貓故鄉─沼平車站,看完日出從祝山車站沿著軌道走下來的終點站,我喜歡踩著鐵軌走路,沿途風景很不一樣,懸崖峭壁、小溪、結霜和小瀑布陪伴。
對著山谷大喊老闆是混蛋、客人是智障都有所回應,心情100分。不時會有小火車經過,記得跟火車上的旅人揮手。
沼平車站早上去真的很美,下午如果運氣好太陽公公依然高掛天邊也能享受到不一樣的感覺。
總之再這玩很久繼續下個行程。(別問我其他的照片呢?)

DSCF0016.jpg
沼平公園種植山櫻花,3月賞櫻重頭戲,仔細看,花苞都含苞待放。

DSCF0018.jpg
沿途風景,果實好像聖女小番茄。噗...(不負責任教學)

DSC00696.jpg 
走累了,休息一下。鞋子粉墨登場。
話說這雙鞋平常難穿死,登山還真有2把刷子耶!
我錯怪你了,寶貝。

DSCF0019.jpg
沒重點,純粹想說嘴就是走很長遠一段路。

DSC00700.jpg
太陽公公太熱情,突然好像感受到什麼光明指示。左邊?右邊?

自認憑著過人記憶力,還有驕傲優於別人2次登山經驗,我發現沒帶地圖耶...,沒錯!走到這是哪?
我‧迷‧路‧了。神秘地帶連隻狗都沒有,更何況是人煙呢...想問旅人下個目的地,天呀!我問誰呀?問旁邊的樹...都還比較快。

DSCF0029.jpg
精靈居住的森林,迷路風景。(氣...忘了帶腳架)

好在平常修身養性,吃齋唸佛,繞呀繞還真的繞出去了耶。所以說平常修為多重要呀(說謊還真臉不紅氣不喘,理直氣壯)

說到阿里山,絕對不能忘記姊妹潭,除了日出、雲海,第三個好去處就是姊妹潭。
這地方...老實說照片比實景美不勝收呀。湖光粼粼的景象...,我想沒有看到吳郭魚翻白肚就很慶幸該偷笑簽樂透。

DSC00707.jpg
姊潭(原來姊妹潭是分開的)明信片上的姊妹潭就在此處,妹潭在姐潭旁邊。
妹潭的規模就比較小(反正湖水都很髒)對姊妹潭由來有興趣可以上知識+自行搜尋。(別問我,我只負責玩)

DSC00708.jpg
金豬報喜,報報報。根本就是豬,可愛。豬年來拍照吧!

DSC04995.jpg
同場加映,派對女孩─人豬合一。

DSCF0035.jpg
永結同心,心心相印,心有靈犀...心...心肝寶貝...。
是顆大心。
(請問愛心可以噴成粉紅色的嗎?)

旅程繼續往下走,終點站抵達神木車站,沿途神木群包圍著,貪婪吸著芬多精,我要變美麗。

DSC00716.jpg
超可愛標示牌,通往神木車站,小吊橋。

DSCF0038.jpg
這是車站唷!購票處。一天2班車,假日應該有加開。

神木已經放倒,昔日神木雄赳赳英姿只能回億照片裡,櫻花、小火車、神木。
不過往上走,新神木─光武(應該是吧)。也真的很巨大(這句是廢話...噗)
周圍也是被一大群神木群包圍,不過鐵腿少女沒走上去。
原因是...走過2次,每走一次像死裡逃生快斷氣,上演復活記...。
這次就免了吧!我去過了還乘2(理直氣壯)。

終於,第一次鐵腿遊記寫完了,嘩啦啦。
(結尾好無力唷,算了跟電影一樣越是強片,結尾都無力。所以這片是強"騙"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