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0.jpg

原來,我想家。
一個人一生有幾個家
童年時的家,會是一輩子的堡壘
求學工作的家,會是永遠的歸屬
年老退休的家,會是最終的句點

舒國治新書,翻開目錄裡有篇寫著我的家
用著簡單卻貼近生活的文筆細細寫著我住了24年的家
這個家步調緩慢有我最喜歡的陽光午後
如果說小春適合騎著小折車,
不如說初秋騎著小折車買著紅豆餅是一年之中最愛的季節
當讀完舒國治這篇文章
依稀看見這個家是童年回憶中有著大院子、鞦韆及芒果香氣
羊腸小徑、鄉間道路甚麼時候能載我回家

短暫的回憶,現實中我在小空間
不停轉動著大腦,眼淚瞬間掉落
微微痛哭出聲,無法控制的情緒
顫抖的肩膀,零亂微弱的呼吸聲

我想著這個家,我想著一個人妳

原來,我想的不是家
而是一段擱置的回憶

從一個城市逃離
這歸屬感不屬於
是排擠放縱失衡

時間如果停止   27畫上一朵黑色   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