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為什麼我要到選後一星期才打這文章嗎?我以為我心情會慢慢恢復,繼續無視。我今天卻流淚了。

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我對政治冷感,記憶中對政治人物的印象,立法院摔麥克風、打人、謾罵。
你知道嗎?這就是我眼中的政治人物。

你知道嗎?從小我對高雄有一份特別的感情,但我不是高雄人,我只是在高雄這塊土地出生。每到過年過節我才會回高雄,記憶中的高雄空氣很差、水很髒、愛河很臭,加上文化沙漠。這是老市長還沒上任的高雄她的樣貌。
你知道嗎?當老市長選上了,我心中有一點開心,雖然這縣市變好或變壞都跟我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直覺老市長上任或許會有些不一樣。直到去高雄讀書,常跑高雄看到她的變化,我才明白老市長對高雄盡心盡力付出、建設。
你知道嗎?高雄是個越夜越美麗的港都,愛河河畔、城市光廊、西子灣夕陽、英國打狗領事館、文化中心、美術館、高捷捷運站‧‧‧等。我開始羨慕居住在那的人民,當我站在85大樓俯瞰高雄夜景時,並不是黑鴉鴉一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夜景映入眼簾,當下我決定以後要到高雄發展,我不怕高雄失業率問題,我相信事在人為。

你知道嗎?這一個星期我一直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去投票,我為什麼沒有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支持一位真正有在幫人民做事的政治人物,大選前我還在觀察我自己的朋友、家人、親戚,他們都明白要把這張票投給他們支持的,我並不想左右她們的想法,322日這一天我放棄了,那時候給自己的理由是跟我沒關係,誰當選都好。
你知道嗎?我恨死當時我的心態,我懊悔,時間是不會再給我第二次機會。但是今天我卻流淚,一直哭一直哭‧‧‧。

你知道嗎?當我在高雄實習時,我見過老市長本人,他的親切態度我永遠忘不了,當他談到對這塊土地的建設、施政時,眼神卻是如此堅定,當時我很高興選擇在高雄實習。我還記得跑衛武營的記者會時,台上的主講人說到老市長對高雄的建設,雖然那時候覺得他八成是在奉承,但是說到一句話『老市長讓南北差距縮短了20年』。
你知道嗎?我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想著這段話,難道真的南北差距有那麼大嗎?當我騎經過高捷在挖道路的路上,覺得好像是真的。那時候北捷不知道已經通車幾年了。我心中一直想著高雄真的會越來越進步,現在的高雄真的是進步很多。前一陣子回去高雄,發現高捷的捷運出口每一站都是一個充滿藝術味的城市景觀。老市長真的把她變漂亮,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的改變她的容貌。

你知道嗎?大選那天開票結果跟我心裡想的全是一樣,我並沒有多大的喜悅或是難過,因為日子還是跟往常一樣過下去。到了隔天我看到報紙頭版,老市長的落選感言我才是真正的哭了出來。老市長說『不要為他哭泣』。『這是他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人的失敗』。我看到了他的風度、他所展現的氣度、他高尚的民主精神,這一刻,真正的打從心底尊敬這位老市長。

你知道嗎?我很驕傲擁有一位真正熱愛這塊土地的政治人物。謝謝您,謝謝您願意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謝謝你!謝長廷先生。

我知道在這樣的空間打政治文是很容易引來些不必要的誤會,但是這篇文章都是我的記憶,很主觀的意識。
不喜歡的朋友可以選擇不要看這篇文章,我也不想要影響大家所支援、選擇的。
尊重彼此,我相信台灣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