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44.jpg

晚餐,2片土司加上一碗南瓜濃湯。
餐桌另一頭我看著今晚不速之客鳳梨,順手也張羅鳳梨的晚餐。
滿滿一桌的水果是鳳梨今晚的晚餐。
餐桌靠著離我右手邊最近的窗戶旁,沒有什麼浪漫氣氛。
我吃著土司,彼此也都無交談,電視開著,頻道轉到結構分析,分析師說的頭頭是道。
「吵」

當我喝下第一口濃湯,聽到鳳梨抱怨今天晚餐沒有蘋果。
「為什麼沒有蘋果,這頓晚餐真難下嚥」

看著餐桌滿滿一桌水果,心想
「這也不都是你愛吃的」
「而且鳳梨為什麼愛吃水果,明明一臉就是會喜歡牛肉、雞肉的樣子」
我又喝下第二口濃湯。
「味道不夠」
起身到廚房拿了傍晚剁碎的洋蔥加到濃湯,香氣四溢。
「或許鳳梨愛吃水果是想讓自己更香甜」邊咬著土司邊想,季節有夏天的熱氣。

結束晚餐後,鳳梨依舊抱怨沒有蘋果,可能蘋果還是他的最愛吧。
算了,鳳梨愛吃蘋果,我愛吃鳳梨。

想起冰箱還冰著切好的鳳梨。
我拿起淡粉色的瓷碗裝著冰鳳梨,點著蚊香,坐在庭院旁的走廊。
夜晚很有夏天的感覺,我吃著鳳梨。

「打成果汁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