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98.jpg

當時間不知不覺牽引我往前,原來我早已踩著回憶的屍身,繼續遠行。

當我說出不知道,原來我早已說出第一句話。哲學家說:人類的出生就是迎接死亡。好沉重。我用滑鼠點閱你的文章,文筆隨著時間成熟,內容依舊停留在青春夏天的三年。是藍色,還有白色。我們站在廣場下,清楚記住每個人的長相、眼睛、鼻子,是大風吹吹走了腦海中的長相,用拼圖拼不出廣場下每個人的容顏,時間偷走了,大風吹藏起了。

妳說: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發生了很多事卻又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妳說:我們悄悄的來到人生的26歲。
不知道時間何時會停駐,至少要發生一些改變很多事情的一些事。月河只有在夜晚閃閃發光,我悄悄告訴她,她唱歌哄我入眠。意義找尋著你在哪裡,前進一步像是侵略你的絕對空間。在地球背面大口呼吸,關於我們的時差,我拉開底片捲軸一格一格細數,熟悉的距離是佔有。大風吹又吹起時間的片段,你們的臉在廣場下,會是在哪裡?

不願意妥協叫做倔強,有一種往後回想小時候叫做領悟。像漫畫書分鏡一幕一幕安排好算計好。原來邏輯這麼簡單,左派右派和樂融融,馬克思主義、資本主義大和解,這是全球化正在自我毀滅的全球化,很難懂又很簡單,只要一個按鈕關掉螢幕閉上眼睛,就這樣逃避。又想起廣場下你們的臉,拾起破碎的拼圖,我放置在對的位置不對的人,就像梅比斯環繞了一圈是正面同樣是反面,原點是真是虛我都沾沾自喜,用二度空間研究三度空間,得到普遍抽像真理。

最後我把拼圖完成了,時間也開始運轉,牽引我走向更遙遠的明天。
等等,我的吉他要背著。

原來我們都是爵士樂團的一員,再一場永不落幕的舞台上彼此襯托演出著。


最後我要說
嘿~做作哥我的人生依舊很搖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